濰樂聽力中心

濰樂誌

助聽器取耳型步驟

不論是耳內型助聽器或是搭配耳掛型助聽器所使用的耳模,都必須要透過取耳型的程序,才能進行後續的製作。
接下來,就為您說明取耳型的八步驟:

  1. 聽力顧問先透過電子耳鏡確認目前的耳道、耳膜狀況是否可取耳型;同時也在此時觀察用戶的耳道大小和走向,藉此挑選合適大小的帶線棉花。
  2. 使用耳燈將大小適中的帶線棉花推到耳道的合適深度,此步驟是為了保護您的耳膜,避免後續注入的材料接觸到用戶的耳膜而導致受傷。
  3. 聽力顧問會再使用電子耳鏡進行確認,確認帶線棉花和耳道是完全密合、沒有縫隙,才可保護您的耳朵。
  4. 因為開口或是閉口,都會讓耳道的形狀有所不同,所以,聽力顧問會視您的聽力狀況和需求請您做開口或閉口的動作。
  5. 將兩種耳型材料揉合均勻,並把揉合均勻的材料放到注射筒,準備將材料注入耳道內
  6. 聽力顧問會輕壓棉線,並緩慢地將耳型材料填滿用戶的耳道和耳廓。
  7. 靜置約五分鐘待耳型材料硬化後,就可以將成形的耳型取出
  8. 最後,聽力顧問會再用電子耳鏡確認您的耳道狀況,確保所以置入您耳內的材料和棉花都有被取出,並檢視耳型是否可以製作。

看似容易的取耳型步驟,其實裡面包含了許多的小細節要留意,有任何取耳型的需求都歡迎和聽力顧問聯絡喔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