濰樂聽力中心

濰樂誌

禪音ZEN幫助舒緩耳鳴困擾

依據統計約有80%~90%的聽損者都會伴隨著耳鳴的困擾,現今的助聽器先進技術不僅能夠改善溝通困擾之外,多數助聽器也都內含了耳鳴舒緩的程式,主要是透過播放白噪音、粉紅噪音或大自然的聲音如海浪聲來降低耳鳴對聽損者的困擾。

全球知名丹麥助聽器大廠於2012年便積極投入相關的研究領域,其透過研究發現不同的音樂、旋律都會帶給聽者不同的感受,甚至會影響生理反應像是呼吸、心跳、血壓的改變。有別於其他廠家大多使用白噪音、粉紅噪音這類寬頻的聲音;禪音ZEN能夠充分地運用音樂可令人放鬆的特性,讓聽損者聆聽時不僅能有助於舒緩壓力、更可降低耳鳴所造成的困擾。

獨家禪音ZEN技術所生成的音樂具備了不可預測性和無重複性,此外,也提供了7種不同的聲音5種旋律和2種寬頻聲音供用戶選擇,針對這些聲音也都能夠依據用戶的感受進行音量的調整,這些特性對於降低耳鳴困擾來說都是非常重要的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