濰樂聽力中心

濰樂誌

你家也有電視革命嗎?

和聽損親友一起看電視的小訣竅

觀看電視是許多人放鬆身心的活動,據統計,歐洲成年人平均每天觀看電視時間為四個小時;美國成年人的平均觀看時間則為五小時。
若您的家人有聽力損失,當您們一起觀看電視時,家裡很有可能就會產生電視革命。
受限於聽損者本身的聽力狀況,聽損者在觀看電視時,為了要清楚聽到電視的聲音,就必須將電視的聲音開得很大,他們才有辦法聽到電視聲,
但這音量對於同住家人來說就會過於大聲,甚至有可能會影響傷害到同住家人的聽力;但若採用一般的音量觀看,聽損者又無法清楚聆聽……
因此,觀看電視便不再是件放鬆身心的活動了。

佩戴助聽器雖可改善上述這狀況,但透過以下溝通策略,會讓聽損者聽得更加輕鬆:

1.盡量觀看有字幕的節目:除了使用聽覺的線索外,搭配視覺線索,會讓聽損者觀賞電視時,更加輕鬆更容易了解電視的內容。

2.使用藍牙電視盒:藍牙電視盒透過線材與電視相連結,接著透過無線傳輸的方式將電視訊號直接傳輸到助聽器
克服掉距離、環境噪音的干擾,同時也可讓聽損者與家人共享觀看電視的樂趣!
您的家人可以透過遙控器將電視調整到最適合他們的音量,聽損者則可使用手機上的App控制聆聽的音量。

家中就不用再上演電視革命。
有任何的聆聽需求,歡迎隨時與濰樂的聽力顧問進行聯繫。